close

模仿遊戲

我第一次知道這部電影的時候,是在英國牛津一個小市鎮的公車站旁。

站牌廣告上的Benedict大特寫吸引了我。

當時掙扎了很久,最後還是因爲預算問題沒有在牛津看大螢幕。

直到今天,終于看完了這部非常棒的作品。

 

想必大家都對這部略知一二,

一個同性戀性向的天才數學傢讓戰爭提早結束了兩年,

拯救了千千萬萬的性命,卻受到不平等待遇。

 

稍微研究過Alan Turing的人也知道,現實和電影的描繪出入蠻大的,

比如Turing被認爲是個有幽默感,社交能力正常的男人,

電影卻是個連迂回邀請吃午餐也聼不懂的孤僻男人。

我只想說,把他們分開來看的話,電影是非常棒的,

演員BC把那些細節都演得細膩到讓你真的不覺得他是在演戲了。

 

電影開頭的時候,男主角對來訪的警探說了句:Disappointing

Screenshot_2015-04-18-16-01-54

頓時警探表情超複雜的,和被BBC福爾摩斯M的那些警探有的拼

不知爲何讓我猜想BC其實是在等BBC福爾摩斯的雷斯垂德來吧   

  42ed9b0230baf63fc9f7b98e8879b785 (Lestrade: What?)

 

場景的一切都讓我感到很懷念,十足英倫風的城鎮,短暫的遺忘了你真正身處在的國家。

 

模仿遊戲

 

電影中,Turing和初戀對象Christopher喜歡玩解密

 

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,不是權力遊戲的Tywin

(在這部 他叫Denniston,發音有點像Lannister 因爲他領便當了以後就轉世了)

denniston  

也不是金牌特務沒頭髮的酷哥

markstrong  

而是很能帶動劇情的熱血漢Hugh Alexander,演員Matthew Goode超帥的~~~

他算是一開始最直接表達對Turing不滿的人,這類人雖然很容易引起衝突,

但是得到他的心以後卻會是你最好的夥伴。

模仿遊戲

怎麽說呢,我隱約覺得編劇好像有點故意暗示Turing對他有點單相思的感覺…

也許是氣質和初戀很像吧(不負責任發言

模仿遊戲

    

Turing和未婚妻Joan訂婚派對那幕,他看著跳舞的未婚妻和Alenxander,

爲什麽我會認爲他其實是在哀怨Alexander不跟他跳舞的糾結心態,請告訴我這不是錯覺

破解密碼成功的時候,他們都對其他人激動擁抱,

但是彼此卻是深深的看了對方一眼,超級曖昧的啊啊啊啊

 

很顯然地 Alenxander在這邊是一個直男,

所以其實也沒有發展出什麽讓我期待的鏡頭

 

話説,電影要表達的重點都沒被提出來這樣好嗎

 

BzmwN9YCUAA4SAm  

身為女性,自然會傾向於女主角Joan,漂亮自信又聰明,

女性歧視的年代能夠活出自己真的很不容易!

 

當Turing爲了讓她遠離危險而據實說自己的性向,

得到Joan的一句:“So what?” 深深感動了我。

 

不要說那個年代,即使是今天,

當自己的未婚夫(儘管沒有愛情)說了這句話的時候,

有哪個女性能夠給一句so what呢?我是扎扎實實地被感動了。

 

雖然Joan罵了句 他們說的對 你是個怪物,

不過尾聲刻意來探訪Turing的這點來看,

相信聰明如她猜到當初Turing的真正動機是在保護她吧?

我也只能這麽想了。

 

benedict-cumberbatch-e-keira-knightley-in-the-imitation-game  

看著曾經的未婚夫被藥物折磨到沒了自己,

那感覺是怎樣,我也沒試過 也不想體驗

所以在最後的最後,我哭了。

哭是因爲BC那出神入化的演技,讓我完全忘記他曾經是福爾摩斯;

是因爲世界對“非正常人”的苛刻,不平等待遇只因爲他們注定不平凡。

 

50年代,令現代人震驚也欣慰今時今日的自由。

我能像現在這樣打一堆字發在部落格上,也是多虧了他呢。

真的,很謝謝你。

 

Alan-Turing1  

 

~毛END~

arrow
arrow

    毛毛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